七无景

有的人,你总不会难想象他君临天下的样子。

更文慢,码字慢,写的东西杂。
长期求文评。

同人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。
任何形式转载转出lofter都不行。

微博和Lofter是一样的ID:七无景

葱芯 曾经年少

别问我为什么要开这个脑洞,写这个cp,大概是疯了吧。。。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英雄联盟四周年庆典的表演赛嘉宾名单,当听到林新这三个字的时候,原本埋头浏览报表的王聪抬起头。助理立刻紧张地询问:“王总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

他摇摇头,视线落回报表上:“没事。”




又要见面了,林狗。




 




 




林新对着镜子最后确认了自己脸上的笑容,很好,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。他走向舞台,镁光灯下,整个体育场的观众的面前,和已经站在台上,他待会儿的队友和对手一一握手,包括他的队长,王聪。




他早就不是什么新人了,所有人都很放心,默认他的游刃有余,至少在游戏前的开场上,他不可能出错。




实际上是,林新觉得自己差点就要出大错了。他潜意识里想忽略掉王聪伸出来握手的手,然后,他真的就径直向周杰伦走了过去。还好,最后一秒他反应过来,王校长居然也很配合,把手往前又凑了点,两个人的手草草握蹭过,也算是握了。




接受完采访,站回到队伍里,借着阴影的掩护,林新没忍住往右边瞥了几眼,瞥见某人神色淡然的脸,看不出波澜。




我是不是应该去向你道谢,王校长?




 




 




他本来期待一个比礼貌上要更长一点的握手的,他知道林新肯定不会愿意,但在舞台上,他想强行拖长几秒钟总是可以的。结果……王聪有些无奈,改救场的了呗。




手指交错的时间大概不足半秒,对方的手像逃跑似的迅速抽离,直直继续向前去欢迎另外一只手。而自己的手却停留在原处,接触到一片空气也没收回,故意擦过对方的手臂,这本来只是个计划来搞事的动作。




微凉、光滑、细腻、柔软,从皮肤的神经末梢传回的触感在大脑皮层形成,身体还记得,太过熟悉,毫无二致,像一发子弹精准击中深埋住某段过往的泥土。




曾经年少。




 




 




那时候,王聪还不是王校长,还没对着演艺圈挥斥方遒,也还不是国民老公,一张脸能到处刷,不深混相关圈子的人还真认不到。他去那间Gay吧,冒险带来的刺激和快感甚至大于本身的目的,当然还有点自恃逍遥。林新也还没遇上《步步惊心》,还没有成为九亿少女的梦,或者林狗。他是一个早就知道自己性取向郁郁不得志的小演员,背着经纪人跑去发泄。




如果说开始是一夜情,会不会有点疯狂。




 




 




林新握完手,还冲着周杰伦鞠了一躬,摆出粉丝见偶像的架势。主持人自是不会放过这个梗,调侃起来。王聪却突然想起很久远的一段对话。




 




“你在演艺圈有没有特别想合作的明星?”他抽着烟,问窝在边上的林新




林新抬头,有些莫名其妙的表情,但还是回道:“除去一些老前辈,最想合作的应该是周杰伦了吧。”




“那不是唱歌的吗?”




“演员搞不好总能有机会在同个剧组。周杰伦才难呢,他还是我童年的偶像!”他居然真的看见林新的眼睛闪闪发光。




“那要不要我以后找个机会安排你和他合作的机会?”




林新啧了一声,以为自己是在逗他,他凑过来去抢自己手里的烟,一边说:“好啊好啊,大爷。你要是有什么明星想要签名也要跟我说啊,我找机会帮你要。”




 




那时候,林新不知道他的身份,不知道王聪这个名字背后意味着什么,以为他只是个普通家境优渥的人,在家里开的小公司里上上班。他也一直没去澄清这个误会,直到最后那天摊牌。




他很清楚这段关系总有一天必须要结束,所以他没有做过任何长久的承诺。他恪守说到做到。




刚刚是唯一一个他没能兑现的承诺。




他看向他的侧脸,帅气青春的像个男孩。




你现在已经能靠自己轻松做到了,九亿少女的梦。




 




 




林新手机里有个加密的相册,密码比他的网银都复杂。里面却只有一张照片,一张因为意外按到按键才拍下的照片。




照片上,光线明亮而浓郁,王聪亲吻他的嘴角,而他在准备转头的瞬间被定格。两个人都在笑,傻乎乎的,笑得少年意气,无畏张扬。




这是他们之间唯一一张能看出端倪的照片。




你知道的,王聪一向是很谨慎的人。




 




曾经有人把一张签了名的空白支票放在他面前,买他删除这张照片。递给他支票的人和签在支票底端的名字一样,叫王聪。




“随便填?”他把支票拿在手里反复翻看。以前只在剧组里见过道具,没想到有天能见到真的了,还能自己填。




对面的人点头:“只要你保证彻底删掉那张照片。”




“王总,你就这么害怕那张照片?”




“你不会吃亏的。”




他说不上什么情绪地笑笑,伸手:“来支笔。”




王聪从口袋里掏出一支钢笔递到他掌心。他俯身在桌案上,端端正正工工整整地在金额处写下一个“0”。他把写好的支票给对方看,不出意料,看见一双因为诧异而瞪大的眼睛。




“王总,我们算是达成共识了吗?”他说得很轻松,很理所当然。他偷偷把笔藏进袖子。




王聪没说话。




他莫名觉得有点受伤。




他从来没想过真的要钱。无论他们现在的关系怎么样,无论当初最后的那天对于他来说是多么狂风骤雨,那依旧是一段美好的时光,他的年少和青春,他付出过,他得到过,他很珍惜。他想让这些记忆永远不会因为现实或者金钱而蒙上灰尘。




就算舍弃,也不能是负担。




他自顾自拿出手机放到桌面上,输了一长串的密码,打开相册,照片填满了屏幕。他抬头看了王聪一眼,对方还是抿着嘴没说话,他按下那个蓝色垃圾桶的图标,要按最后的再次确定时,有一只手拉住了他。




手的主人面无表情,语气也很淡:“你想留就留着吧。”




“这算什么?恩赐吗?”




“当然不是。”王聪否认的坚决,却也没再解释。




 




王聪走出房间的时候,手插在裤子口袋里,他的手指轻轻摩蹭自己的手机。




你留着,我也留着。




 




 




四周年的表演赛结束,林新踌躇了半天到底要不要去感谢一下,按礼貌他应该去的。但最后他还是没去。他让助理和经纪人先走,自己开车回家。车库里车不多,但很大,有种空旷的感觉,按照经纪人告诉他的停车位号码,他找到了自己的车。




他的车边上停着一辆豪车,他一看就知道是谁的座驾。




“王校长,还没回去啊。”还是没逃过。




王聪拉了拉帽檐,手撑在车门上:“找你谈件事。”




“说吧。”




“我想签你到熊猫TV。我们已经跟ab谈好了,只等合适的时间宣布。还有其他人也在谈。我不能告诉你具体有谁,但不会失望的,当然合同上的数字也不会让你失望。”




林新不可思议地看向王聪:“我拒绝。”




“为什么?”王聪皱眉。




林新更惊讶了,他斜倚在车上,不解地蹙眉,说道:“我们之间难道不应该离的越远越好吗?王校长,我记得这还是你跟我说的。”




“如果我说我现在不想了呢?”




林新觉得自己见证了一个天大的笑话,有钱人的任性?




“现在你们那圈子里是流行怀旧吗?你女朋友换那么勤还想着换个口味,你要找个男朋友其实也没多大事,就是估计你得把你爸说服了。以后微博上你也注意点,弄成现在这样还不是因为你,玩也玩够了吧。”




他其实觉得之前被说想抱大腿结果被打脸还挺正常的。他一个下意识话就出口了,对方的撇清很正常,他做好准备了。可后来,某人在微博上那些带暧昧色彩的调侃,他就弄不懂了。我一直以为,你心里最好的后续就是互不交集。




“我们没必要要像现在这样。”




“还是别了,这样挺好的。”




“你觉得我只是一时兴起?”




“我觉得你是受刺激,一时抽风了,可能今年流行复古风。”




“那好。那你来熊猫TV。既然你已经放下了,如果对于你来说这页已经揭过去了,那有钱干嘛不赚?和别人做生意可以,和我也可以。我说过,合同的数字也不会让你失望。”王聪的左手在袖子里握紧成拳,面上语速依旧不紧不慢。




林新微微歪头,像在思考刚刚听到的这一番话,最后,他笑了,弧度很浅,却像有故事刻在里面。他没回答,用钥匙解了车门的锁,上车。




王聪居然也没拦着林新这样做。发动机的轰鸣声里,他听见林新的回答。




“那我更应该拒绝。”




 




林新回到家,收到一条来自王聪的微信。语音有点长,他听了很多遍。




“电竞、直播平台和娱乐圈的融合是大趋势。”




“你有一个很好的开端,没有任何事或者人,值得你为此放弃这样的机遇。”




“不签熊猫TV,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直播平台。”




“但是,有件事你记住。”




“无论出于什么原因,如果有一天你愿意来熊猫TV,或者我的经纪公司,那里都会有你的位置。任何时候,你不需要考虑和担心旧合同违约金的问题。”




“小新。”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

PS:我还是亲妈,对吗?




 




其实觉得这个结局已经是合理的里面比较好的了,没有谁辜负。所以应该不会有后续了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54 )

© 七无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