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无景

有的人,你总不会难想象他君临天下的样子。

更文慢,码字慢,写的东西杂。
长期求文评。

同人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。
任何形式转载转出lofter都不行。

微博和Lofter是一样的ID:七无景

舅夜 星火 (6)

本文预警:

1.我感觉这个故事越来越超脱我的原先的设想了。

2.舅夜这段时间简直甜到不可思议,我却没在写两个人好好谈恋爱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六】

 

三双眼睛从训练室的门缝里露出来,视线直指客厅。

“这都已经一个星期了,还是天天来。”最顶上那个说。

“Young,你不是说你那届得冠军的WE五人签名,就差一个Mystic了吗?一个星期了,弄到没?”中间那个拍了拍最下面那个的脑袋。

Young一听这事,瞬间哭丧个脸:“别提了,我上次鼓足勇气想去要签名,隔着五六米教练那眼刀就嗖嗖飚过来,冷的跟冰似的,还要签名?我差点拔腿就跑!”

让我们向Young小朋友表达我们深切的同情。

“我感觉教练好像发现我们了……”

“我也觉得……”

“怎么办?”

“还不快关门!”最上面那个迅速缩回脑袋,一脚踹在门上。

 

兮夜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扶额。无论过去多久,当某个人打定主意要死缠烂打的时候,他还是搞不定。那个人正端端正正坐在他对面,因为兮夜之前随口一句“别跳了”,但这毫不影响那个人脸上满满的殷切和兴奋:“兮夜,明天一起吃饭!我请你!”

“明天有训练赛。”

“那后天!”

“后天要去比赛。”

“我和你们一起去,看你们比赛!”

“不行,你没门票,你也不是工作人员。”

“我可以找小兽!”

兮夜扭过头,抿嘴,不想再死循环下去了。

他有时候想现在的情况到底算什么?上帝的一个玩笑?他下定决心放弃,想尽办法躲了整整一年多的人,会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下午,像有魔法指引一样的巧合里,出现在他面前。他记得那个人拥抱他的力度,和叫他名字时声线里的颤抖,他以为Mystic一定会说些什么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可是,没有。

后来,Mystic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,天天踩着点来青训基地,磨着他要一起聊天、吃饭、看电影,问他喜欢什么,最近有没有要买什么,耍赖打诨缠着他,和以前还打职业还在基地的时候一模一样,没有过分手,没有过真空的一年时间。

其实他是有很多问题想问的。

比如,徐晟滚,你在中国这么久,不回韩国没关系的吗?

比如,你什么时候中文变这么好的?

再比如,为什么不问我分手和避开你的原因,你根本不在意吗?

又比如,阵圣俊,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?

 

最后,兮夜咳嗽了一声,打断Mystic的喋喋不休,他不耐烦地问道:“阵圣俊,你不用回韩国吗?你不是还没毕业吗?”

Mystic似乎有过一瞬间受伤的神情,却很快回到原本没心没肺笑眯眯的样子:“兮夜,你不知道吗?我去年就申请了到中国到交换生。”

“哦。”兮夜封锁了关于Mystic的所有消息,自己不看,也不许别人告诉他。他真的不知道。

“兮夜,想去我的学校看看吗?我带你!”

“不用了,我没空。”

“可以等你有时间的时候!”

“我一直没空。”

“我可以等!”

你看吧,死循环。

 

小兽环顾了一遍会议室,确认该到的人都到了。后天青训有比赛,LSPL常规赛倒数最后一轮,积分上算WE.F季后赛已经稳了,最后一场的对手不强,但季后赛已经近在咫尺。他清清嗓子:“兮夜,你先来说。”

兮夜面无表情站起来,指指他旁边座位上某只人类:“谁能先给我解释一下,为什么他会在这里?”

“呃——”小兽挠挠头,“毕竟,他也是WE的啊。”

“但他既不是教练组的,也不是领队,这次开会连队员都暂时没来。”兮夜刻意忽略从身旁传来的目光。

小兽绞尽脑汁,试探性地说:“恩……恩……替补翻译?”

兮夜:“……”

手腕处传来柔软的触感,有一只手轻轻握住他的手腕,他顺着方向看过去,Mystic的五官在充足灯光的描绘下显得异常清晰,组合起来的一张脸,离这么近反而比平时更加英俊逼人,抬头看向兮夜的人,目光真切而郑重:“兮夜,我看过比赛。AD和我以前一样的问题,我可以帮他。我想帮他。”

现在队伍的AD是Can,是当初兮夜从一堆简历里发掘出来的新人,只有十七岁。

阵圣俊,你居然用队伍当筹码!你TM就是在犯规!

如果说让兮夜搞不定的是打定主意要死缠烂打的徐晟滚,那么让他真正无法做到拒绝的是——认真的阵圣俊。

兮夜在心底叹了一口气:“好,你需要什么?”

“训练赛视频,还有,我可能要单独找他。”

“可以。我晚点整理出来给你。”兮夜在笔记本上做了简单的记录,写备注那栏的时候笔尖迟疑了一下,然后划出潇洒的字迹:sbAD。

 

会议结束,兮夜叫住副教练小K,说:“后天的BanPick我去,你到时候和我说一下流程,还有上台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。”

小K疑惑:“你不是之前说不想出现在公开的直播上吗?”

“现在已经没必要了。”兮夜淡淡道。

 

常规赛最后一轮,WE.F如赛前预料的一样的赢了,没爆冷。反倒是,兮夜以教练身份的上场,在很多看LOL比赛的老粉中掀起了相当的波浪,消失了一年多的人又出现,banpick时间里短短的几个镜头被做成GIF和截图,在微博疯狂传播。粉丝们激动地高呼:我就知道兮夜不可能离开电竞行业的!

当然,兮夜是不知道这些事的。他正对着比赛视频皱眉,下路这次又出老问题了,几次AD对线期谜之激进,直接送到对方打野嘴巴里,开团的时候也是,有两次的反应明显不够快,简直像是在走神,要不是上中野在全面压制,比赛结果还真不好说。

也就在比赛当天晚上复盘讨论结束后,Mystic直接找了Can。兮夜提前打了招呼,小C同学乖乖跟着Mystic去了放备用电脑的小房间,一把自定义游戏已经设定好了,一个玩家九个电脑。小C一头雾水,他迷茫地指着屏幕问:“我要做什么?”

“补刀啊。”Mystic回答得理直气壮,顺手把旁边的电脑打开,一屁股坐下。

“补刀?”小C满脸难以置信,“你是说我要从零开始练补刀?”

Mystic挑眉:“20分钟一局,每局用的AD要不一样,今天先3局热身,标准是:最后看数据,对对方英雄造成小于过100,补兵数大于180个。今天不罚,明天开始一局达不到,加练两局。”

小C差点没把粗口爆出来!这是干嘛?光补刀啊?

“我觉得这种训练没什么意义,比赛里不可能只补兵,而且我的补兵不差。”小C 固执地依旧站着。

旁边Mystic电脑都开机好了,正在登入游戏账号。他转头看小C,唇角勾起弧度,像从未来跨越时光看年少时的自己:“记得别打对面英雄。”

Mystic稍稍抬头思考状,手指无意识在椅子的扶手上轻点,从下巴起始扬起的线条,锋利而优雅,他听起来语气特别随意,眼神都没往小C那边瞟,“在WE的时候,对我来说,有两件事特别重要。第一件:想赢可以靠,用中国话好像读起来是‘冲劲’,是吧?”他纠结了一下读音,又继续说,”但想赢的更远就必须学会忍,何况还是ADC。”

“那第二件呢?冠军?梦想?”

Mystic摇头:“不是,冠军是第一件事里面的。”然后他说了一句韩语,边说话手也没闲着,话音未落,就操纵鼠标开了一局游戏。

Can听不懂,却也没有追问,他想他听懂第一件事是什么就已经够了。Can拉开椅子坐下,开始他今天的三局训练,专心致志,不打折扣。

Mystic扫了眼隔壁全神贯注的侧脸,忍不住微笑,赞许里带了点骄傲。

他做的很好,比我预想的中的还要好。兮夜,他可是你教出来的——职业选手。

 

其实那句韩语翻译过来挺简单的,大概意思是:第二件,我在WE遇见了一个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剧场:

  Can回房间,Young还没睡。

  Young:C神,Mystic找你单独特训去了?

  Can:差不多吧。

  Young:那你以后还去吗?不只这一次吧?

  Can:不只一次,还要去的。

  Young立马扑过去抱住大腿:C神,你帮我要个签名呗!我会在外面帮你拖住教练的!(英勇就义脸)

Can: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6 )

© 七无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