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无景

有的人,你总不会难想象他君临天下的样子。

更文慢,码字慢,写的东西杂。
长期求文评。

同人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。
任何形式转载转出lofter都不行。

微博和Lofter是一样的ID:七无景

舅夜 星火 (5)

本文预警:

1.有作为WE粉的私心设定。

2.继续过渡,4是承前,5是启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五】

 

“然后,那年我们就拿了冠军。”

“第二年呢?”

“第二年,没能进S赛。”

“第三年呢?”

“第三年,四强。”

“第四年呢?”

“第四年我退役了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没了啊。”

“教练,你不能这样就糊弄我们,说好讲你的职业生涯的呢!”几个00后的小朋友皱着张苦瓜脸表达不满,他们围坐在一个人边上。

那人靠着椅背,轻描淡写:“那你们到底还想听些什么?”

“至少再具体点啊!”其中一个说,“不然哪有激励我们努力打职业的效果?”

“打职业,还要听别人的故事才能得到激励?那你还打什么职业。”那人的眼神瞬间冷下来。

另一个赶紧跳出来解释:“教练,Young他不是这个意思!他一直把你当偶像看的,所以就想多知道一点,教练你当时打职业时候的事。“

“没什么好说的,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那人表情是柔和下来了,但还是没松口回答。

小朋友们依旧没死心:“教练,你赢下最后那局比赛,站在S赛冠军领奖台上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啊?”

那人手抵住椅子的扶手,托着腮,淡淡抬眼:“你们下午的训练计划完成了吗?我记得晚上还有一场训练赛的吧。”语气稳稳当当,声线都不带颤抖的,像一个已经把多年的风吹雨打都淬炼成成熟的人。可能是因为当久了教练的缘故,自带了几分威严。

小朋友们立刻做鸟兽状散开。

如果有以前的旧队友在,特别是某个人在的话,就能听出那人话的末尾,有几乎微不可闻的拖长的小奶音,这种说话的习惯没办法改,曾经的那个天才少年,那个站到过巅峰的职业中单都是这样。这大概是时光最残忍也最温柔的地方。

兮夜在WE青训当教练,已经第二年了。

 

兮夜宣布退役的后,就直接玩起了失踪,除了跟Mystic说了分手,没给其他任何人留下讯息。直接导致,第二天,WE众人面对从韩国杀过来的Mystic,一脸懵逼。几个人找了好几天,电话空号,游戏不上,留言不回,Mystic直到韩国那边实在拖不了才先被劝回去。最后,是兽CEO想起之前留过兮夜父母的联系方式才找到人。

小兽飞去广州,费了颇多口舌勉强把兮夜从广州揪回来做教练,但兮夜说不能告诉其他人,特别是Mystic,他的行踪和不做WE正队教练是底线,协商结果是去了青训。

其实,小兽一直很想问兮夜为什么要分手,还这样去避着Mystic。他们两个人一直都很正常,Mystic拿完冠军那年就选择了退役,回韩国读书,异国恋,够到个几天的假Mystic就往WE基地跑。除开那些到后面怎么看怎么像秀恩爱的小打小闹,他连他们俩个吵架都没见过,结果莫名其妙分手了。

所以当兮夜说不要告诉Mystic他在WE的时候,小兽忍不住问: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你都不知道Mystic都急疯了,你和他说分手,还找不到你人,恨不得把全中国都翻遍!”

兮夜盯着自己的鞋尖不说话,过了会儿,低声开口:“他有一天会忘掉的。”

“苏汉伟!”

“这是我和他的事,你别管了!你就说你同不同意我的条件?”

小兽没办法了,卧槽,这不听劝的脾气都是谁惯出来的!阵圣俊你这也算是自作自受了吧!

“行行行,我投降!青训教练。下周你就给我去上海报到!”

 

退役对兮夜来说是个分界线,在此之前,他是叛逆的,疯狂的,他选择了一条常人不能理解的道路,却有他能冠以梦想之名的终点。他可以不顾一切,他可以孤注一掷;在此之后,他决定要学会现实,所以他很早就计划好,退役之后就和Mystic分手。

Mystic是他的疯狂。

他知道的,阵圣俊对他更像是觉得有趣,顽皮的孩子对待让他好奇的玩具,最终这个天生一张脸就能撩妹,对女生品味还特别普罗大众的人,会回到正轨。只是,那时候,那个sbAD对他说“兮夜,如果我们这次……前三,和我在一起,好不好?”的时候,他做不到拒绝,飞蛾扑火。

 

兮夜从二楼的会议室走下来,准备去一楼训练室看看那群小朋友的训练情况,这周末有个不大不小的杯赛,说不上有多重要,但毕竟是比赛,比一般训练赛还是要有价值的多。

小朋友们还算认真,没有在开小差的,不在游戏中的也在排队,特别是既定这周末首发的那5个人,正在一起韩服五排。兮夜站在其中一个的椅子后面看了一会儿,恩,前期小劣,但阵容后期优势,估计翻盘不是问题。

正好对方战队发消息过来确定一下晚上训练赛的时间,他刚打算回,小兽又一个电话打进来,兮夜干脆拿着手机出了训练室的门,走到客厅。

“喂,什么事?”

“兮夜,我说你最近几天先待在青训基地,别到WE这边来。“

青训基地和WE正队基地,在同个别墅区,中间就隔着一条路,过去连串门的程度都称不上,抬个腿就到了。

“啊?为什么?”兮夜听见门铃响了,有点心不在焉问道,他看见领队去开了门。

握住手机的手下一秒滑落至身侧,“啪”手机掉在客厅的地毯上,小兽的声音在听筒里回响:“Mystic他说他这几天会回基地看看!”

但兮夜听不到了,他直愣愣地盯着前方。

墨绿军装外套,拉开的拉链里露出白T的领口,手背上有彩色的刺青图案,高挺的鼻梁,有些凌乱的刘海,瘦削的下巴线条,熟悉到窒息的侧脸,那个人眯着眼笑,用比记忆中流利很多的中文说:

“这里是青训啊!我还从来没来过。”

他被钉死在原地,不得动弹,背后有千百只鸟成群结队飞过,翅膀扑闪的声音响彻天际。所有呼啸而来的风,所有静默的云,所有倾泻的星辰,所有浓郁而美好的生命力,所有光,都流向同一个地方。

无法移开视线。

那个人转过头,那个人也看见他了!

他下意识闭上眼睛。

然后,他感觉到有一个人冲过来,衣服上有淡淡洗衣粉的味道,那个人紧紧抱住他,用力到骨骼相错,勒得他生疼。

“兮夜!”似乎有一丝呜咽在声音深处。

徐晟滚,好久不见。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77 )

© 七无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