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无景

有的人,你总不会难想象他君临天下的样子。

更文慢,码字慢,写的东西杂。
长期求文评。

同人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。
任何形式转载转出lofter都不行。

微博和Lofter是一样的ID:七无景

舅夜 星火 (END)

本文预警:

1. 各种心理描写,剧情较少。

 

2. 好多地方可能要结合之前写的来看,不然会有些莫名其妙。好吧,我知道你们估计都忘的差不多了....

 

3. 这次是真的完结了。

 

 

【十】

 

我叫阵圣俊,韩国人,英雄联盟职业选手,位置ADC,ID:Mystic。

至今为止,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是,在S4结束后,选择来中国继续我的职业生涯。

 

有一种说法是:直男发现自己是同性恋,是因为有一天他遇到这样一个人,这个人让他觉得“如果是他,我可以”。

Mystic是个直男,至少曾经是。对于Mystic来说,“如果是他,我可以”几乎是在一瞬间,但当他知道意识到这件事之后,才发现很久之前他就已经喜欢上了自家的中单。

起初是觉得有趣,他去逗那个一脸臭屁的傲娇少年,喜欢看他被弄的恼羞成怒却毫无办法的样子。从一次两次变成了习惯,从习惯变成了自然。种子随时间破土发芽,拔节生长,等某天蓦然回首,才发现早已扎根深处,枝繁叶茂。

Mystic想自己骨子里大概还是有不顾一切的血液在,兮夜和他说分手然后消失之后,他毫不犹豫就申请了学校到中国的交换生,想尽一切办法争取到名额。家人询问原因,他竟也就很自然说了实话,说他喜欢的人不见了,他必须要去找回来。

最小的妹妹问他,是不是那个叫兮夜的队友?

他反问:你怎么知道?

妹妹说:有一次视频的时候,你给我看过,告诉我你喜欢他。你之前交女朋友,从来不会这样。

 

在中国当交换生的一年多里,Mystic去过广州很多次,基本上空闲时间,短的在上海各处走,长的就飞去广州。到后来,已经不全是为了找人。他去广州每一间他记得的兮夜提到过的餐厅吃饭,拐去兮夜家隔壁的公园,按着地图走遍附近的每一条街道,还有上海的他们常去的海底捞韩国菜,比赛过的每一个场馆,和WE俱乐部。他清晰地记得,他在WE青训见到兮夜的瞬间,像遗失的最后一块拼图的片被找到,他冷寂了很久的心脏终于恢复供血重新有了温度。

他找到他的星火了,他再也不要放开。

Mystic直接住进了青训,赖在兮夜身边不走。他用了他知道的所有方法去追兮夜,无论是约吃饭还是送礼物,帮忙训练Can不算,他看着那些小朋友就像看到曾经的自己,就算兮夜不是青训的教练,他也会帮。他不敢逼的太紧,小心翼翼把握着距离。兮夜看起来并不厌烦,却好像也并不高兴,他身上积压着一种Mystic弄不懂的情绪,类似绝望,这种情绪一天比一天更深。

直到兮夜和他定下三个月约定的晚上,他才知道,自己错的有多大。原来,他们之间的问题从来不是不够喜欢,而是不够信任。他一向不是很能给别人安全感的类型,他甚至都无法让自己笃定。不然他不会习惯于假装不在乎。

他让兮夜再给他一次机会,表面表现得很自信,实际上却是不知所措的。

因为,好感是能够争取的,而信任有时候却更像命中注定。

但他对兮夜说“有一个地方我一直都想和你一起去一次。”是真的。他们从未单独旅行过,最多也只是去外面比赛结束后的忙里偷闲。他安排了去美国的行程,旧金山,芝加哥,纽约,洛杉矶,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 ,芝加哥剧院,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,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——S6的顺序。最后是蹦极——他知道兮夜怕高。

如果说信任是虚无缥缈的,那至少记忆的确定的。他要让兮夜记住,让这段旅程像无法洗去的刺青烙印在记忆里。最巅峰的征途,最疯狂的经历,与这段旅程,像用线缝死,拆不开、扯不离,你记住前一个,就不能忘记另一个。

他紧紧抱住兮夜跳下蹦极的平台。急速上升的速度让空气在耳边摩擦成一道屏障,连越来越近的水声也变的模糊。血液全部倒灌到头顶,四肢都失了知觉,他努力维持双臂拥抱的力度。他脑海里浮现出跳下去之前兮夜指着绳子,问的问题:这东西万一跳的时候,断了怎么办

如果绳子断了,怎么办?

他低垂下眼帘,微微勾起嘴角:

苏汉伟,我爱你。

 

喔,对了,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没说。先把时间线倒回到2015年LPL夏季赛常规赛最后一轮。

Mystic回想起那一天,第一印象是死一般的沉默。回基地的车上,回基地之后,几乎没有人说话,只维持最低限度的交流。和UP第一局比赛的失利,使WE注定掉进保级赛。宣告输掉比赛的那一刻,Mystic觉得一直以来厚厚包裹住内心的东西一下子碎了,挣扎在悬崖边手指扣到血肉模糊的人,没能撑过最后一场风雨。

不知道是轻松,还是太过疲惫。

太多的失败让他终于习惯于失败,就像绝望来自于一次次的失望。

Mystic回房间前去训练室拿东西,看见兮夜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准备开电脑。

“兮夜,Rank?”

“恩。”兮夜转过身,点点头。

“现在?”

“恩。”

“为了保级赛?”

“为了S6,我们要去S6.。”

他愣住了,兮夜也不说话,两个人就这样对视彼此的眼睛。

他想起太阳在雪山间升起,冰层反射出的第一道光,满目荒烟蔓草里最后一朵火红色的蔷薇,黑色苍穹下展翅欲飞的鹰和出鞘的绝世好剑。

山川冰河,郁郁森林,唯一的星火。

他记起来了,职业选手,这个他渐渐把它当做是职业的身份,在最初,是作为梦想的。骄傲与胜利,沉寂的,埋藏的,遗落的,他突然全都记起来了。

“兮夜,我们一起duo!”

 

这就是那个瞬间。

Mystic,这个ID碌碌太久后,连挣扎都开始忘了。

不过还好,最后,他终于找到想要并肩,也能够一起踏上征途的那个人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

 

 

后记:

我没想过这篇文会拖到那么久,所以,谢谢所有能看到这里的人,真的,辛苦你们了!

 

 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无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