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无景

有的人,你总不会难想象他君临天下的样子。

更文慢,码字慢,写的东西杂。
长期求文评。

同人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。
任何形式转载转出lofter都不行。

微博和Lofter是一样的ID:七无景

舅夜 星火(8)

本文预警:

我也不知道这篇文接下去会怎么样发展,不过确实已经在往结局走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【八】

 

兮夜很久没说话,久到Mystic觉得兮夜大概不会说话了。

Mystic苦笑,把手放下,松开兮夜。兮夜闭着眼睛,表情平静得像不起风时的湖泊,他看见兮夜睁开眼睛,终于开口。

声线带着软糯,拖长的尾音里,有一点男孩奶声奶气的稚气,一如从前。

“阵圣俊,我喜欢你,”他微微扬起嘴角,那点弧度却又很快隐没消失,“可是,我无法相信你。你喜欢大咪咪,在fb上点赞,路上看到会多看几眼,还带过女生打游戏,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这样。很多事你觉得有趣,就也能特别执着地做下去。但这不是爱情。”他曲起腿,稍蜷着身子,“Mystic,我不能陪你继续玩这个游戏,一次就够了。”

冰冷刺骨的后悔和无力侵袭全身,Mystic再清楚不过地记得兮夜说的那些事,那些半是试探半是纵容的行为,他试探兮夜是否在乎,却也不能否认是一种纵容自己,最后,Mystic脱力似的靠在床背上,他苦笑:“兮夜,你从一开始就不相信我喜欢你,对吗?”

沉默。

“是的。”

Mystic直直看着兮夜:“那要怎么样才能让你相信我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兮夜把头埋进双手,“我不知道,阵圣俊。”

“兮夜。”Mystic靠近过去,指尖触碰兮夜的脸颊,“如果这次WE.F冠军,和我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曾经,五年前,一个阳光似花生油的午后,落满尘埃的窗台旁边,他对面前这个人说过很像的话:兮夜,如果我们这次……前三,和我在一起,好不好?

兮夜猛地抬头,不可置信:“我刚刚说过,我不能再继续下去了,一次已经够了。”

“你说的是,你不能继续陪我玩这个游戏。”

“如果我无法相信你是真的喜欢我,这就是一个游戏。”

“那么,兮夜,”Mystic说,“那你想要相信我吗?”

不知名的情绪像潮汐漫上心脏,塞壬的歌声又一次敲击耳膜,兮夜想阵圣俊这个人大概真的就是天生克他的,每一次,每一次都能让他奋力恪守的坚持决堤崩溃。五年前是,现在也是,他甚至不敢当面和Mystic说分手,因为他知道,如果真的见面,他就会舍不得。

他记得Mystic当时的表情。

没有漫不经心,没有插科打诨,没有玩闹无赖,是淋漓的真挚和渴望,带着模糊的痛苦和孩子气。

“是的,”兮夜抬起头:“我想要相信你。”

Mystic从背后抱住兮夜,肌肤相贴的感觉像久别重逢:“那这就不是游戏,这是尝试。再给我一个机会,好吗?”

飞蛾还是会扑火。

“三个月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兮夜挣脱开Mystic环住他的手臂,转过身,和Mystic面对面:“如果WE.F这次拿到冠军,我们在一起。然后sbAD你有三个月的时间让我相信你。”

Mystic眼睛亮了亮:“有一个地方我一直都想和你一起再去一次。”

“可以。”兮夜点点头,“任何地方都可以。”

“那就足够了。”Mystic笑起来,他俯身又想凑过去亲吻兮夜,兮夜挑眉,伸手抵住Mystic的额头:“WE.F现在拿冠军了吗?”

Mystic继续努力向前凑:“他们会赢的!”

“不行!”兮夜把腿用力一蹬。

咚——

“兮夜!很疼诶!”Mystic是在地上说这句话。

 

客厅里挂着的钟,时针慢悠悠挪到3的位置,凌晨3点,Mystic准备去放备用电脑的小房间一下,他把护腕落在那里了,还不太记得自己究竟关没关电脑。隔着走廊就看见小房间门没关,灯还亮着。Mystic走进去,是Can在里面。

小朋友发现有人进来吓了一跳,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。Mystic摊手示意他继续该干嘛干嘛,径直拿了桌上的护腕,确认了电脑已关,就准备走。临走前,Mystic倚着门,问了Can一句:“你还记得明天是有决赛的吧?”

Can略略有些惊讶,但还是立刻回答道:“我知道,我不会迟到的。”

Mystic点点头,转身打算离开。

“Mystic。”Can从背后叫住他。

他回头:“什么事?”

Can视线移回自己的电脑,稍微低下头,语气不自觉流露出一点迷茫:“我今天晚上又看了一遍,你们当时拿下S6冠军的那场总决赛。我想知道,你那个时候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?你闪现上去的瞬间在想什么?”

Mystic偏头找了个角度,伸长脖子去看屏幕。

屏幕上是一场大龙处的团战,比赛已经进行到了近50分钟,双方10个人僵持了很久,没有人敢先手开团,直到蓝方轮子妈走位稍有问题,露出一个很小角度,紫方VN直接闪现,一口破败,三下钉墙,接普攻,秒杀。水银秒解对方控制,己方千珏闪现开大保护,队友跟上,VN没死。1换4 。

这场团战的胜利最终宣告比赛结束,也意味着WE以 3:1的比分,战胜对手,捧起召唤师奖杯。

后来,在关于Mystic的精彩操作集锦里,没有任何视频会错过这场比赛里的VN。虽然半是调侃,这也的确是独一无二的ADC开团,破釜沉舟的勇气,一针见血的精准。

“VN单挑就是比较强。”Mystic望望天,撇嘴,“而且我的运气比他好,我出了两次暴击,希维尔一次都没有。”

“我想问是的,为什么你当时会做这样的决定?”Can看着Mystic,后者懒散地倚在门板上,“如果有一点差错,这局就输了。”

Mystic思考了一会儿:“当时没想太多,我觉得可以有这样的打法,他们说有机会你go。”

“你不会害怕吗?”少年稚气的脸灯光下流露出无措的痛苦,“你不会质疑自己吗?”

“曾经会。后来不会了。我不会质疑自己。” Mystic挠了挠头,漫不经心的模样。

 

“sb,duo就duo!带我上分啊,徐晟滚!”

“我……带你上分?,不是你带我上分?” 

“对!你,带我上分!要赢啊,Mystic。”

“好!赢,上分!”

 

Mystic直起身子,走到Can身边,小朋友低着个头抿嘴不说话,Mystic一巴掌拍在Can头上,揉了揉毛茸茸的脑袋:“就算当时我没打过对面AD,我们也不一定输。LOL是一个五个人的游戏。”

Can听到这句话抬头,正好看见Mystic嘴角勾起的笑意,像看向长剑的铸剑师,Mystic接着说:“我觉得你们会赢,我还下了很大一个赌注在上面。”

“什么赌注?”Can下意识地问道。

“秘密!”Mystic又拍了拍Can的头,“我先去睡了,你弄好记得关灯。”他说完就转身走出房间,这一次Can没有叫住他。

 

Mystic走到上楼楼梯的入口处,旁边走廊拐角的阴影里隐约能看见一个人影,人影走到灯光下,挑眉:“运气好?”

Mystic咧嘴笑,自动黏上去:“兮夜!”

“你干嘛?很热!”兮夜嫌弃地躲开,一步退到楼梯上,稍微能居高临下,“其实我也想知道,当时闪现的时候你在想什么?“

“当时我说‘I want.’。”Mystic歪头,瞳仁幽黑如漆墨,“你说的‘You can.’。”

兮夜愣了一下,移开视线:“哦,是这样。我要去睡觉了,晚安。”

“兮夜!”Mystic冲着兮夜的背影喊,“我的护腕我记得我拿回去了,是你又放到小房间的吗?”

兮夜的脚步有一秒钟的停顿,随即恢复正常: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小剧场:

第二天Can吃完午饭就被Young拉走了。

Young:C神,教练给了我一个任务。

Can:什么任务?

Young:教练让我好好夸一夸你。

Can:……

Young:我说这算什么任务!夸我们C神还要特意说吗!常规赛MVP榜第一,那操作,那输出!要不是有了C神当大腿,我哪敢在比赛里放开了打啊!Rank韩服1000分那就是C神带我上的!

Can: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0 )

© 七无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