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无景

有的人,你总不会难想象他君临天下的样子。

更文慢,码字慢,写的东西杂。
长期求文评。

同人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。
任何形式转载转出lofter都不行。

微博和Lofter是一样的ID:七无景

舅夜 星火 (4)

 

 
很抱歉重发了一次,昨天晚上写完发过了,但阅读量不知道为什么和以前比差很多,莫名的低。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,就重发了一次。对那些被我重复打扰的孩子道个歉。

 

 

写在前面:

 

1. 我知道我很久没更新了,但我没弃文!!!

 

2. 忘了前面我前面写的啥的(其实我也忘了...),咳咳,只能麻烦你们可能要看一下前面复习的了。

 

3 . 这篇是过渡段。没结束啊!还没虐呢,怎么会完结!

 

 

 

 

【四】

 

偌大的会场密密麻麻坐满了观众,他们握紧手中彩色的加油棒,升腾起的欢呼和骚动,压过背景音乐的声响掀起巨大的波澜。头顶大功率的聚光灯呈现不同颜色,光束在室内来回变换位置,刺眼的仿佛能感受到温度。最前方,那个万众瞩目的舞台上,柔和的白光亮起,比赛即将开始。

Mystic坐在观众席第一排靠左的地方,等待看MSI的揭幕战。他本来是假期要回韩国的,但为了MSI推迟了几天,向俱乐部要了票来现场。他死缠烂打了很久兮夜,要他也留下来一起看MSI,兮夜没同意,他也没办法。

开幕式到了选手入场的环节,周围的灯光熄灭,全场都暗下去,只剩下舞台中央还是亮的。右边的空位方向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然后有个人坐了下来。

他转头去看,惊呼:“兮夜!”

“嘘!”兮夜一巴掌捂住Mystic的嘴,“你轻一点!”不过还好第一排坐的都是职业选手,并不会引起什么多余的骚动。兮夜过了会儿,确定Mystic不会再大声喊出来了之后,才把手放下。大概是为了配合什么舞台效果,观众席上的灯光又亮了起来,兮夜终于看清身边那人的表情,Mystic眼睛放光地盯着他,脸上的欣喜多的快要溢出来,他发誓他邻居家的大金毛迎接主人回来的时候,表情和这个一模一样。

“兮夜兮夜!”Mystic立马腻上去,紧紧贴住兮夜的手臂,“你说你回家,为什么……会来……看MSI?”

“没买到车票。回不去。”兮夜随口瞎诌了个借口,反正徐晟滚也听不懂。但没想到Mystic居然听懂了,因为那个人的欣喜瞬间变成了失落。大概是主人把每天要给金毛的骨头拿走了。兮夜扶额,邻居都是怎么对付委屈的金毛的?哦,他想起来了。兮夜拍了拍Mystic头顶的黑毛,又捏捏他的耳朵,最后把手搭在他的手腕上,熟悉的触感,细腻微凉,因为刺青的缘故,有点粗糙。

他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你之前说,要我一起看MSI。”

金毛被安抚了,Mystic心满意足了,作势就要扑过去:“兮夜!”

“坐好,别乱动。”还得寸进尺了你!

Mystic乖乖坐好,但座椅之下,阴影里没人会注意到的地方,他反手抓住兮夜放在他手腕上的手,十指交扣,兮夜回握住他。

 

看完比赛回基地,基地里没什么人,Mystic果不其然赖在兮夜的房间死活不走了。他还试图和兮夜一起洗澡来着,兮夜同不同意没明说,总之浴室那扇门毫不犹豫“哐”地关上的时候,某人的鼻尖离它大概只有1厘米的距离吧。

兮夜洗完澡出来,看见Mystic趴在他床上的正中央,翘着大长腿晃悠,用iPad和人视频,见他出来,兴奋地招呼道:“兮夜!过来!”他指了指iPad屏幕,“我妹妹!”

哦,是和家人视频啊。

兮夜想都没想就摆手拒绝了,远远坐到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玩手机。

“哥哥,xiye是谁?你刚在和谁说话?”屏幕另一头的妹妹歪了歪头,有点好奇。

“恩?你等一下。“Mystic偷偷把前置摄像头换成了后置的那个,又稍微偏过方向,能捕捉到兮夜的身影,兮夜浑然不觉,只是看着手机,小小一只缩在椅子上,像星期天坐在公园长椅上,看书的乖巧的小男孩。Mystic不自觉语气里带上点骄傲:“他就是兮夜。”

“是你之前经常提起的那个队友吗?”

“恩。”Mystic点头,然后嘴角扬起,眼睛弯成月牙状,他偷瞄了兮夜一眼,压低了声线,像打算要说一个让他觉得特别特别开心和了不起的秘密,“也是我喜欢的人。”

妹妹惊呆了,瞠目结舌没说话。

Mystic想了想,补充:“不是朋友间的那种,是爱情的那种。”他嘴角的弧度更弯,“我很喜欢他。”

 

Mystic和兮夜两个人一起看完了MSI。最后一天,最后一场总决赛,比赛结束,再热闹的戏也要帷幕落下,观众退场。Mystic拉住兮夜不让他走,他们一直待到所有人都走完了,只剩下工作人员进场做收尾的整理和打扫工作。有工作人员认出他们是职业选手,也就没赶他们,只说让他们早点做完要做的事就走吧。

兮夜跟着Mystic一直走到舞台中央,会场还留了基本的照明灯光,从那里看过去,整个体育馆尽收眼底,很大很冷,空旷得有些寂寥,但你能想象当它坐满观众的样子,炽热的,隆重的,恢弘的,聚集的目光像星火燎原,而承载一切的旗帜就在你脚下,这个舞台 ,这场比赛,那支最后亲吻奖杯的队伍。

“你知道,为什么我看MSI,不回韩国?”

兮夜本来想说正好有机会看比赛,好玩吧,但他没有说出口,他觉得这不是一个他能这样随意回答的问题,所以他只摇摇头。

“因为,我想看,世界比赛,在现场。”Mystic目光投向远处。

“兮夜,我想去世界比赛。”他认真很认真的说,“和你一起。”

他第一次把他心底的愿望那么认真地说出来,他一向习惯用嘻嘻哈哈去当外表,就好像如果他假装没那么在乎,就不会真的那么失落。心态God嘛,大家都这么说他。

兮夜安安静静地看进他的瞳仁里,被白炽灯映照出的亮,让人想起绝世的剑出鞘时冷冽决绝的刃光:“我也想,我们会一起去的,阵圣俊。”

Mystic看着他面前的少年,他记得的,是和几个月前一模一样的目光。

是属于他的星火。

 

后来,他们真的做到了,在地球的另一端,在美国。

 

 

 

 

TBC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2 )

© 七无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