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无景

有的人,你总不会难想象他君临天下的样子。

更文慢,码字慢,写的东西杂。
长期求文评。

同人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。
任何形式转载转出lofter都不行。

微博和Lofter是一样的ID:七无景

舅夜 星火 (3)

本文前情提要:

  1.  之前想好的虐梗,现在真写觉得ooc了,所以取消,我想了个新的!嘿嘿!不过离写到还有一定距离。

  2. 我觉得我下次开始一定要拉快时间线了,不然,这篇文的名字应该改成——比赛背后的故事系列。

  3.是糖,放心食用吧!

 

 

【三】

 

1:2输给EDG,0:2输给VG。WE两连败。

如果前者是努力过后有来有回,新队输给经验不足的惜败,后者则是自己的失误将胜利向对手双手奉上。

 

与VG比赛后的复盘讨论,Mystic异常沉默,问他问题会答,给意见时点头摇头,其他话一个字都没有。他坐在最角落的位子,紧挨着墙壁,视线固定在教练身上,侧脸雕塑般沉默,沉默里六分悔意,三分落寞,还有一分是隐秘不为人知的决绝。

会议结束,Mystic回到自己的座位,单人开了盘韩服rank,没蹭着兮夜要一起打。

兮夜侧头看了眼,隔壁屏幕上的小人在塔下站定等兵线出,没晃来晃去也没跳舞,兮夜没说话,注意力拉回到自己的选人上,今天输了比赛,谁心情都不好,他知道谁是最自责的那个。

要说这次比赛有多重要,或者失掉的那分有多宝贵,都没有。这不过是常规赛里再普通不过的一场。只是它让一个问题如此鲜明地摆在桌面上。

兮夜又瞥了眼旁边的人,自家的sbAD情绪一上来,就容易冒进,压都压不住,老毛病。他需要教训,他需要克服,不然Mystic这个ID的评价,永远只会是时而亮眼拯救队伍,而非一个任何时候都能够倚靠的顶级AD。

所以,至少今天,兮夜不打算和Mystic说话。

兮夜打了两局就关了电脑,准备回房间睡觉,那时候,Mystic还在训练室里。

 

晚上,兮夜睡的不安稳,似乎迷迷糊糊醒来过好几次,最后一次醒来,发现白光透着窗帘,外面天已大亮,抓过床头柜的手机按开,9:13。操,才九点,他低声咒骂了句,但睡意确确实实一干二净,算了,起床就起床。

兮夜漫不经心洗漱完,套上外套,就去训练室了,噢,半路还拐去厨房拿了个面包啃了。他走进训练室,看见一个熟悉的白色背影,游戏画面是一波在大龙处的团战,己方赢了,ADC三杀,带着超级小兵刚推到高地,对面投降了。

Mystic点了继续游戏,趴在桌上等着。兮夜把手轻按在Mystic肩上,另一只手伸过去,抢了Mystic的鼠标,取消游戏排队,才开口问:“你,通宵?”

“兮夜?”Mystic惊讶,“你……好早!”

“通宵?”

Mystic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好像才明白过来兮夜在问他什么:“NO!我睡觉过!”

“睡觉,多久?”兮夜满脸不相信,黑眼圈都那么明显了,还说没通宵?

“嗯……”Mystic歪头,他仔细在心里算了算,最后骄傲地伸出两根手指,“2个小时!4点半到6点半!”

兮夜一巴掌拍在Mystic后脑勺:“Why?睡不着?”

刚刚还一脸小孩子算对算术题求表扬表情,一只贼手快摸上兮夜腰的人,却停滞住了,他稍稍低下头。

他回答:“我need练习。”

然后,Mystic又嬉笑着把兮夜往自己方向拉,死皮赖脸缠住兮夜:“兮夜,duo?一起duo!”

兮夜没挣扎,任Mystic抱住,指尖滑过Mystic微凉的皮肤,描摹眼窝处深深的阴影色。他真的庆幸这家伙是个韩国人,看不懂网络上那些言论都在说什么。还心态God,就是个傻逼!兮夜泄愤似地用力戳了一下Mystic的额头:“sb,duo就duo!带我上分啊,徐晟滚!”

“我……带你上分?,不是你带我上分?”Mystic疑惑于和往常相反的说法。

“对!你,带我上分!”兮夜又戳了一下对面那人的脑门。

他盯着Mystic的眼睛,用那种“你觉得你必须要和他对视,不然你就会错过十分重要的事”的认真,细细软软的声线,却干脆利落:

“要赢啊,Mystic。”

Mystic愣神了一秒,他把脸埋进兮夜的外套里,柔软的触感,很舒服的味道,他又往前凑了凑,他喜欢兮夜身上的味道,他喜欢兮夜站在他身边,他喜欢和兮夜在一起做任何事。

他喜欢兮夜。

请继续相信我,好吗?

我想赢,我想和你一起站上巅峰。

像深夜森林里扬起凉凉夜风,那些不曾诉诸言语的躁动不安终于被安抚。

等Mystic再抬起头,他傻呵呵一脸笑:“好!赢,上分!”

 

你猜,当Mystic退役后,回忆起自己职业生涯的时候,他会不会想起这一天?

怎么可能会记得!一点记忆点都没有,那次失败也不是什么WE的重要节点,当时连句中二的话都没说过,至少有个表决心的戏码吧!更何况,和兮夜也只是拥抱而已,清水的跟队友似的。

你不可置否地耸肩。

如果,你真的去问阵圣俊这个问题。

他会高深莫测地冲你摇摇头,然后,贱兮兮地笑。

他会说:后来啊,WE还是会输比赛,他们五个人还是会或多或少有失误,他有时候还是会显得激进了,但是,他再也没有过一秒钟,质疑自己。

因为,曾经有个他非常非常非常在乎过的人对他说:“你带我上分,要赢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9 )

© 七无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