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无景

有的人,你总不会难想象他君临天下的样子。

更文慢,码字慢,写的东西杂。
长期求文评。

同人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。
任何形式转载转出lofter都不行。

微博和Lofter是一样的ID:七无景

舅夜 星火 (2)

本文预警:说好要虐的呢!然而我觉得我还是在写甜......

 

 

【二】

 

在兮夜心里,阵圣俊就是个直男,天生一张脸就能撩妹,对女生品味还特别普罗大众的那种。

但这并不妨碍,当他过完年后从家回到基地,行李刚放下,就有一只身长一米八的生物边兴高采烈扑向他边喊“兮夜,想你!”的时候,酥麻的感觉像有电流通过心脏。

兮夜用手推了推Mystic的肩:“让开,我要搬行李了!”

Mystic听不懂这整句话,但他听懂了行李两个字,然后很顺理成章地以为兮夜是要他帮忙拿行李。他放开兮夜,拎起旁边的行李,示意兮夜走到前面。兮夜想抢回行李,抬头被一个灿烂的笑容生生挡了回去。

算了,你爱怎样就怎样吧。

 

当天晚上约了训练赛。毕竟回来后的第一场就是和b组头名RNG打,更别提后面接连还有EDG、VG和iG。每个人都不敢松懈。

好在最近队伍状态不错,bo3 2:1赢了。决胜局里,神装成型的小炮在自家中单露露的保护下,雄赳赳气昂昂冲在团战最前方。ADC开团,队友表示心很累。但复盘过后,又得说双C的默契度是越来越好了。

 

Mystic趴在电脑前,侧头看旁边的人,听兮夜说着他听不懂的话约人五排,声音软软的,拖长了的尾音,有一点男孩的稚气,语调高高低低变化,有时候会皱眉,有时候会撇嘴,但他知道兮夜是开心的。

他想起今天中午的事,就是他把兮夜的行李放到房间后。

Mystic情不自禁地笑出声。

行李的主人打开房间门就径直走向窗台,拉窗帘开窗户透气。他抬起头,正好撞见浓郁似花生油的阳光流进房间,刚落回墙面的深色的窗帘在这样的光影下,像是昂贵钻石下的天鹅绒衬底,而在它前面,站着他所珍视的少年。

那个人正在拍手掸掉手上沾到的灰,充足的光线下,连脸上细小的绒毛都清晰可见。明明是松垮又随意的站姿,神情却又专注认真,沉黑的眼睛盯着自己的手,没什么特别的,但你总觉得,这双瞳仁里蛰伏了无数的事物,野兽或者星辰。

你见过大型博物馆里陈列的珍稀文物吗?就是那种放在玻璃罩里,上面白炽灯光打到爆,每一寸都散发着“我很贵我很贵”的东西。

他觉得,那一秒,他就在看那样的东西。

他就这样把话说出口了:

“兮夜,如果我们这次……前三,和我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少年惊讶地睁大双眼,嘴巴微微张开,然后眉头不满地皱起,仿佛下一秒就要和之前的八次一样,拒绝的话和动作向他砸来。可是,没有。

少年蓦地安静下来,像被恶作剧激怒的猫看见了某种奇异的事物,被吸引了全部注意力。少年点点头,眼角因为他看不懂的一种情绪微垂,字正腔圆地开口:

“好。不用前三,If we can win RNG this week,我就同意。”

他全部听懂了,每一个字都懂。

 

后来,Mystic也没弄明白兮夜当时怎么会没有拒绝他,甚至主动降低条件的难度,特别是兮夜之后还说过,那个时候他一直以为自己向他的一次一次表白只是玩笑。

因为Mystic不知道,兮夜当时抬起头,看见了怎样的一张脸,没有漫不经心,没有插科打诨,没有玩闹无赖,是淋漓的真挚和渴望,带着模糊的痛苦和孩子气。塞壬的歌声在耳边响起,他几乎就要相信这是真的了,他太想要相信这是真的了。

他做不到拒绝。

就算后面是万丈深渊,他也会跳下去。 

 

Mystic的EZ前期崩了。

Condi抢了一条大龙。

Condi又抢了一条大龙。

WE 2:0 RNG。

Mystic觉得自己应该请Condi吃顿饭,自选餐厅外加没有额度上限。

赛后群访,Mystic硬挤到兮夜坐的那个沙发,小崔和Zero也只好跟过来,另一边的沙发就空荡荡坐了957和Condi,资源分配和很不合理。兮夜倒是没和之前一样嫌弃,但也没欢迎,公事公办的态度,群访完,就跑到车上坐着了。Mystic有点失落,但看见兮夜上车,也立马手脚麻利地爬上车抢了兮夜边上的座位。

兮夜看他过来,叫了句:“徐晟滚。”

“恩?”Mystic笑眯眯凑近。

“算了,没事。”兮夜摆摆手,看起来没什么精神。

Mystic右脸放在右手心,手肘抵住前排座位的靠背,神色迷惑不解:“兮夜,win,不开心?”

“没有,win,开心。”兮夜视线移向窗外。

Mystic皱眉,他排除了所有其他原因,只留下一个能解释兮夜情绪低落。他的兮夜一向是说到做到的人啊。

他努力藏起嘴角的苦涩,扬起往常没心没肺的笑容:“兮夜,if你不愿意……你房间里的话……不算。没关系!”

兮夜一下子回过头,注视着他,但没说话。他想,兮夜肯定明白了他的话。

他缩了缩脖子,真是莫名就觉得有点冷了,全身上下都发凉。

“徐晟滚!你是傻吗?明明是你先说的!”兮夜的声音还是软软的,音量却拔高了,“为什么不算!当然要算!我哪里说不愿意了!”

Mystic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,手足无措。他不知道兮夜为什么突然就激动了,也听不懂兮夜刚在说什么。

他可怜兮兮地看着兮夜:“兮夜……”

“哎——”兮夜扶额,叹了一口气,“sbAD!”他别别扭扭地朝Mystic的方向挪,然后,慢慢慢慢把头靠在某个人的肩上,闭上眼睛。

被依靠的肩膀有一瞬间的僵硬,又一点点放松下来。

是的,坚实而温暖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 

 

 

PS:我看其他妹子都会被催更,然而我好像除了蛮早之前,已经很久没有被催过了。 我仔细想了想原因,你们是不是已经看透我了,于是明智地选择了放弃我......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85 )

© 七无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